close

醒來張眼,只見和煦的陽光伴隨著潮濕而溫暖的空氣從窗口照在梓庭的床上。

這是一間相當別致的房間,

木製雕著玫瑰的化妝台、桃花心木做成的書桌和巨大,卻不失雅緻的衣櫃。

典雅的設計讓人不禁懷疑自己是否身處於電影場景中。

雖然美,卻是個令人備感陌生的地方。

 

突然,門外隱約出現了女人的聲音。

並不是中文,令人匪夷所思的是─她聽得懂...

梓庭被自己這樣的能力嚇著了,

這...到底是怎麼回事?

 

「喀啦!」門打開了

走進來的是一位穿著雖然不華麗卻相當有品味的外國女人。

「阿曼蒂娜?阿曼蒂娜!妳...你終於醒了!」

「什麼?」梓庭心想...

隨即,女人衝過來抱住了梓庭。斗大的淚珠從她的臉龐上流下。

「你終於醒了...你知道,你知道媽媽有多擔心妳嗎?」她所說的,是相當流利的法文

「媽媽?!」梓庭驚訝!自己脫口而出的...竟然是自己從沒學過的陌生語言

「這實在太奇怪了,到底是怎麼回事啊...」

 

我從這些法國人口中所得知的,是一些驚人的事實。

我的名字為阿曼蒂娜‧露茜─杜班,今年十四歲。

1804年...出生於──法國巴黎。

剛過完14歲生日時不幸發生了車禍,已經昏迷了兩個星期。

 

剛開始,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,無法理解。

隨後,想起了自己真正的爸媽,想起了親人,想起那些可能再也無法見面的人們。

我並沒有哭,但胸口卻充斥著一股空虛。

我想起了那不可思議的男孩,他是誰?

似乎無人可以解讀。

我開始尋找答案,但這裡沒有網路、沒有圖書館,這種超自然現象除了我以外有誰遇過?

不知過了多久,我仍一無所穫。

或許,費德利克就是所謂的神吧...

而我穿越到了這裡,便是神的旨意了。

那就算了。在這裡,我的法國父母也能照顧我。

雖然心中並沒有忘記一切,但我決定要全力以赴做個完全的法國女人。

做個來自異時空的完全的法國女人。

 

僅管一切都變了,唯一沒變的是我仍然得像一般人一樣學習,好在畢業後找個工作。

但這個社會似乎和民主的現代臺灣不太一樣。

重男輕女的傳統實在太嚴重了。

不過,這使得我開始想挑戰這個時空。

28歲時,我出版了個人的第一部小說《雅蒂安娜》。

筆名是──喬治‧桑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後記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唉呀!

這麼一丁點字我居然打了兩天... ... ...

不過我已經很努力了(泣

說到小說,不知道大家看出什麼端倪了嗎?

像是女主角其實是xxx男主角是xx之類的

天音:你提供的線索那麼少,誰猜得出來啊?

向日葵:好啦好啦...下一篇應該就看得出來了... ... ...

啊,還有。第五號敘事曲是短篇小說喔,應該只會有5、6篇吧...

而且很不好笑/不是輕小說很抱歉

最後謝謝你讀完這些沒營養的東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