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此文為作者的歐洲冠軍杯足球賽四強心得+感想衍生作品

*主要人物為西班牙甲級聯賽隊伍巴賽隆納(巴薩)與皇家馬德里(皇馬),擬人注意

*第一人稱巴薩

*本文視角、情節、對話皆為虛構,不代表作者本人當然也不代表球會官方

無法接受者請按右上角叉叉,謝謝。

 

(超雞婆)名詞介紹

國王杯 西班牙年一度的淘汰制足球比賽

西甲 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

歐冠 全名歐洲冠軍杯足球聯賽,由歐足聯舉辦,為歐洲列強足球俱樂部爭取第一名頭銜的賽事

 

 

 

 

今早的練習很快就結束了,總覺得明明沒做什麼卻莫名的累。

最近的一切都發生的太快,

無論是國內聯賽、國王杯、歐冠什麼的,都在茫然中了結。

距離與馬競的比賽還有整整一天,

「嗯⋯就來睡個午覺吧!」

 

四周白茫茫的一片,

我第一次有自己「正在做夢」的感覺。

地面上渲染了綠,最熟悉的練習場逐漸清晰呈現眼前。

那是兩星期前的事了,我在歐冠賽場上以4:0輸給了拜仁慕尼黑。

在慘敗給對手後,逆轉4分的機率簡直低得不可思議,

但是我反而每天不服氣地拚命練習。

感覺有點像是在賭氣吧!因為有一點點不服輸,有一點點對自己不滿意——

有一點點懊悔。

看著自己的獨自練球的身影,突然覺得好孤單,好寂寞。

 

一想到皇馬那家伙不知道正在哪裡偷偷嘲笑我就覺得很生氣。

 

沒想到,射門力量沒拿捏好,球就這樣飛了出去。

其實不必親自去撿的,畢竟外面還有其他的訓練場。

但我堅持出去撿球,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暫時逃離這樣的傷心地。

我越來越搞不清楚自己了。

 

我朝著球不見的方向走,那裡是平常很少經過的青訓場地。

好奇的往球場上望了一下,

一群年約十歲上下的孩子們正在球場上奔馳。

自信又陽光的笑容、因為「足球」而雀躍不已的身影,隱約還可以感受到那盤球時的興奮感覺。

一群初生之犢,完全不知道大人的足球世界是這樣的充滿壓力。

 

和我完完全全成對比呢。

 

「啊!球⋯」

突然,發現了我正在尋覓的那顆練習球。

不過沒想到,站在走道終點,拿著球的人居然是⋯

「皇馬⋯?」

 

 


 

 

「欸,你這家伙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失魂落魄的啊⋯」

坐在場邊的板凳上,那家伙照慣例的虧了我一番。

球場上只有我們兩人,這樣的氣氛還真不習慣。

只是⋯總覺得今天的皇馬有那麼一些些不對勁。

平常總是和我沒完沒了的鬥嘴,好像鬥贏我比贏得西甲冠軍還值得高興。

但今天的他似乎有點「異常冷靜」,真不曉得他來這裡的目的到底是什麼⋯

「哼,今年換我被拜仁淘汰,你明明就很高興吧⋯西甲的希望就只剩下你囉。」

看著他那冷靜的樣子,昨天的比賽八成贏得很爽吧⋯

「喂,你到底有沒有看比賽啊?」那家伙突然變得有些激動

「沒有。」

前天輸得那麼慘,我實在沒心情看隔天的比賽。

但這是什麼反應啊,怎⋯怎麼了嗎?

 

「我被多特蒙德4:1了。」

 

⋯咦

 

「噗哈哈哈!」

不會吧!和想像中的差異太大,加上眼前這暴發戶居然少見的大比分輸給對手,我忍不住地笑了出來。

雖然知道自己的處境還要更慘,但面對這長久以來的死對頭,我實在是難以控制。

「喂!不要笑!」皇馬惱羞成怒的說,臉紅的樣子還真是少見啊⋯

但是說實在的,我除了憋笑之外也不知道該做何反應了。

應該要同情嗎?不,他可是我的死敵喔!

應該要開心嗎?但他可是為西甲扳回一城的最後希望了呢!

比起被4:0的我⋯

「欸!巴薩!」那家伙抬起頭來一副認真的樣子

「你不覺得該是時侯讓全西班牙團結了嗎?」

 

「⋯⋯」

不知道我當時的表情是不是被嚇到的驚慌樣貌⋯

一直以來,我和皇馬在西甲都是處於勢不兩立的死敵狀態。

互相的競爭也早就習以為常。

但為了國家榮譽而互相為對方應援倒是從來沒有過。

我開口道「真沒想到高高在上的皇馬會先提出『團結』呢!」

不過被酸了的皇馬仍然鎮定地說「難道你希望我們就這樣臣服於德國嗎?」

 

嗯,皇馬的想法也不是難以理解啦,

畢竟前一天還看著死敵被狠狠血洗,

信心滿滿的準備比賽,

卻發現自己也敵不過士氣強大的德國隊。

突然想要合作嗎⋯

「我們可是創下了無數歷史的西班牙欸!這樣的比分差難得倒我們嗎?你前些日子才將AC米蘭4:0的啊!那些德國人的下一站可是地獄主場伯納烏和諾坎普哦!絕對不可以讓他們就這樣輕易取勝!難道不是嗎!」

看到他意志這麼堅定,我似乎也有些動搖了⋯

沒想到都輸了球賽,那家伙還如此的有動力、有衝勁。

他還有求勝的慾望呢!哪像我⋯

「哈哈,你說的沒錯。是時候團結了呢!」

我給了他一個不懷好意的笑,就像以前一樣。

第一次從敵人變成戰友,感覺還滿不賴的。

 

「好!既然要奮戰到底,那麼就不得不更認真練習了!」

瞬間,我的心中仿佛又燃起了那麼一點點希望⋯

 

 


 

 

畫面突然如同斷線一般消失,我坐起身來看了看時鐘

驚訝的發現已經晚上十一點了,

不得不佩服自己的睡死功力簡直超乎常人

我一邊想著明天還得和馬競拚個你死我活,一邊慢步走出臥房,

卻突然發現西甲的冠軍獎杯就這樣放在餐桌上。

這才想起今晚皇馬和西班牙人的比賽也結束了呢⋯

既然這樣就不用看結果了。

 

拿著獎杯總覺得有些心虛,

想想自己這個賽季以來的表現,根本就不及格⋯

只要一對上強隊就束手無策,還連續兩次敗給皇馬。

尤其是在歐冠被淘汰之後——

四強賽第二回合,

西班牙球迷們少見的都團結了起來,

皇馬拚盡全力在伯納烏取得了2:0,雖然獲勝,卻仍以極小比分差仍然遭到淘汰。

而我,

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⋯

明明約定好要為西甲爭光的,

最後居然在自家主場被拜仁3:0

大家一定都很失望吧⋯

 

實在無法理解,

到底是什麼支持我奮戰到現在的?

不知為何腦中突然浮現了那家伙的身影,

一身的白、總是對我有意見、一天到晚嫌個不停,損人無極限⋯

唯一最想打敗的敵人,也可以說是最重要的勁敵。

不過,

當時他的鼓勵我一直都放在心底⋯

「謝謝你,皇馬。」

西甲冠軍頭銜我就收下了!

 

 

 

~後記~

日安,我是向日葵!

昨天突然得知巴薩確定拿到了西甲冠軍,好開心喔!

(當排名第一的球隊積分與第二名達到一定差距,確定無法追上時,就會提前宣佈奪冠呦~)

不過話雖如此,回首看看這個賽季的就表現完全讓人開心不起來⋯

引用一句話:「這個獎杯是因為皇馬手滑沒拿好才會落到巴薩手上的。」

至理名言啊!

 

話說這次歐冠四強賽意外地出現「西班牙球迷大團結」呢!

以前大家明明都殺得你死我活的啊!

突然變成朋友,感覺好可愛喔XD

於是這篇文章就誕生了XD

(天音:好隨便啊!)

結果寫完了才發現這是我所寫過最長的文章呢!!!

發廚力量無限?!

 

永遠愛你喔!西班牙足球!X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向日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